后期反应

前几天在网吧吃鸡,坐我旁边的光头小哥点了一份外卖,七点半点的,九点钟都还没送到。

光头小哥有点生气,加上打游戏也不大顺把把落地成盒,就打电话把快递员一顿臭骂,用的词汇极其难听。

又过了十分钟,那个外卖员才赶过来,这个外卖员可能是口吃,他满头大汗结结巴巴的解释,说自己是第一天送外卖,不大熟悉路程。

光头小哥懒得和他逼逼,头都没抬的说:你滚吧,这东西都凉了还怎么吃?

那快递员又结结巴巴央求了几句,光头小哥一拍桌子要打人,他旁边的朋友连忙把他拉住了,外卖员像石头一样在旁边站了很久,看到事情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就拿起那份凉的外卖离开了。我到前台买水的时候看到那个外卖员正蹲在网吧门口吃那份凉的外卖,吃了没几口,就默默的擦擦眼泪。

我有个同学家里没什么钱,工作特别卖力,唯一的心愿就是和女朋友在大城市买个房子。他天天加班省吃俭用,却对女朋友有求必应,给她买的东西都是特别贵的,自己穿的都是过气衣服。圣诞节那天,他准备给女朋友一个惊喜,在网上给女朋友订了五百二十朵玫瑰。

那些钱,几乎是他一个月的加班费。

他还没来得及给惊喜,女朋友就和他分手了,原来女朋友还是嫌弃他没有钱,跟一个富二代好上了,分手的时候无比决绝。

他打电话给那个卖花的店家,问能不能退货。

店家语气特别好,问是什么原因要退货?

他哽咽着说:我不想把这些花送给一个劈腿的人。

店家愣了一会儿,说花已经送过去了真的不能退,挂完电话后他望着空荡荡的房间,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有一次路过大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围在一起,凑近了才知道是有个年轻人要跳河自杀。

听旁人说那个年轻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家里父母天天数落他,他好不容易想创业又被骗光了所有钱,心彻底死了也就不想活了。

除了几个年长的大妈在苦劝,其它围观的人都在起哄。

有个抹着浓妆的姑娘说:这种人就是嘴上说说,借他十个胆子也不敢跳。

旁边戴着墨镜的男人讥笑:找不到工作就要自杀,我看这种人活着也是多余。

那个年轻人猛地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眼睛里满是绝望。

手一松,就要往下跳。

生活很难,对不对?

我们要经历贫穷、迷茫、苦难、疾病还有死亡,我们都走在一条漫长又曲折的路上,对不对?

但这些,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啊。

光头小哥出门买烟的时候看到了那个蹲在门口的外卖员,他愣了一会,抢过他的饭盒说:你别吃了,这份饭算我要了,回去吧。

外卖员说:可是……可是……

光头小哥说:可是什么可是,你在手机里多下几个导航软件嘛,不然迟早丢饭碗。

外卖员热泪盈眶,给他深深鞠了一躬。

我那同学正在失落的情绪中,店家的电话又打过来了,店家说:我要配送员把花要了回来,我们的配送员当时说了,像她那种女人不配收到我们店的花。

我那同学说:谢谢,谢谢您……

店家又说:您也不用太伤心了,总会有好女孩在前方的,到时候您再来买花我给您打折。

电话又挂了,同学抹抹眼泪站起来,感觉屋子也不是那么空了。

桥上的年轻人正准备要跳的时候,一个中年人挤到最前面着急的大喊:你别跳,你等等……

年轻人愣住,那个中年人接着说:孩子,你听我说,我是广州XX公司的老板,这是我的名片,你可以先到我公司来上班。这个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别做傻事,孩子你先下来,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谈……

旁边的人还在起哄,那中年人脖子青筋暴起冲他们吼:你们他妈有没有人性,你们没有子女没有兄弟姐妹吗,这是一条命啊!

所有人都沉默了,而那个年轻人也泪流满面的下来,随后被那大叔扶走。

生活很难,对不对?

所以坚强,并不是说要你永不流一滴眼泪,而是在哭泣之后还能微笑面对。

而这个世界,也并不是永远阳光明媚,而是无论经历多漫长的黑暗,太阳都会照常升起。

加油。

评论
热度(6)
©后期反应 | Powered by LOFTER

人不是上帝
理性是有限的
生命中可能没有偶然
生命中只有必然

——我爱你多一点